close

上聯:東方人怕鬼、其實西洋人更怕鬼


下聯:亞洲詐騙集團橫行、歐洲來的更不在話下



           *西班牙來的詐騙信:




本所於2011年10月下旬代理客戶向歐盟商標局提出歐盟27國商標註冊申請,結果送件完約10天後客戶就收到一封來自西班牙的商標公告通知索價歐元944元請款單。


 


客戶納悶之餘向本所反應,本所告知此乃不肖業者藉著蒐集歐盟商標局所屬公開的商標資料庫新案公告資料的機會,以多種外文並陳及類似歐盟官方發文格式,讓商標申請人產生混淆誤認之餘而將款項誤匯給對方。




雖在該封通知函下方以小字註明:該公司提供之服務乃是從歐盟商標局官網蒐集來的新申請案資料進行通知,不過若商標申請人一時不查的話,就極能讓對方詐騙成功。



 


本次歐盟新案本所委託的商標代理人在法國巴黎,的確與西班牙的CRPSL毫無瓜葛,ㄚ信就請客戶寬心勿與理會。


 


*歐盟官網公告詐騙訊息(CRPSL也名列其中;第5家):


http://oami.europa.eu/ows/rw/pages/CTM/feesPayment/warning.en.do

 



*   記 :


ㄚ信從業14年來持續代理客戶申請國外商標註冊,曾在美國、歐盟、澳洲及一些先進國家商標申請案一提出申請後,即會有國外一些詐騙集團向客戶寄發可線上刷卡的要錢商標公告、商標監看或領證通知,此時若客戶未經查證極可白白蒙受2-3萬元的詐騙損失,還請諸位國外商標註冊申請人看清認明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的商標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