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解答贈點:
小高 ( 初學者 5 級)
2010-09-22 21:02:34
2010-09-25 21:24:53
5 ( 共有 0 人贊助 )


 


【網友發問問題】



請問「喫茶園」這個名字有人註冊嗎??

 


Y信的回覆如下:


 


您好喔!   關於這問題就幫您進行商標查名讓您茅塞頓開嘍。

.查名類別:

30:茶飲料、咖啡飲料。

32:果汁、冬瓜茶、水果飲料。
43:飲料店、泡沫紅茶店、茶藝館。

.查名結果:

目前在第3032類中已有一字之差的「喫茶田園」商標註冊在案,與「喫茶園」僅字中一字之差,以現行商標近似認定審查實務來看應屬外觀近似商標殆無疑義,加上第303243類飲料相關領域目前為類似組群,恐不易突破重圍。


.敝人建議:

雖「喫茶田園」商標權人業已倒閉,該註冊在先商標應會在民國100715日到期不延展的機率極高。


但是,以經濟部智慧財產局於民國9811日頒布施行史上最嚴格的商標識別性審查基準來看,您的「喫茶園」的「園」字乃為習見地點名詞;商標識別主體乃為「喫茶」二字,「喫茶園」用於茶飲相關類別,恐怕因商標識別極度不足的問題,而被智慧財產權審委大人打回票。

目前「喫茶園」如送審的話,智慧財產局審委大人要用23113款商標近似或2311款識別性不足,任選一條即可讓本案一槍斃命的機率超過六成以上。正所謂「站著也中槍、躺著也中槍」莫過於斯矣!


【近似商標資料】

●喫茶田園第30類商標註冊資料:
http://tmsearch.tipo.gov.tw/TIPO_DR/servlet/InitLogoPictureWordDetail?sKeyNO=089051186

●喫茶田園第32類商標註冊資料:

http://tmsearch.tipo.gov.tw/TIPO_DR/servlet/InitLogoPictureWordDetail?sKeyNO=089051187


參考資料:與智財局審委諸公鬥智十三年心得

 

 

 


 

  2010/09/25很不幸地,愛穿國王新衣的國王陛下大人~選擇穿新衣作為最佳解答,說實話、報憂的烏鴉落選殘念的連結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1009220764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的商標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