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阿幻 ( 初學者 5 級)
2007-03-22 11:04:34
2007-04-06 11:13:01

Q:


最近想要在T-shirt上印製日本戰國時代各家的家徽,想請問各位,使用類似這樣的歷史圖像是否有可能誤觸商標法網呢?尚請版友不吝指教,謝謝


 


Y信的回覆如下:


以前玩過信長之野望及太閣立志傳系列沒記錯所謂的戰國時代應該為西元1560年織田信長→豐臣秀吉→德川家康...到西元1865年明治維新那一段大名割據的年代,照算都已經超過著作權的保護年限(獨立創作存續於著作人之生存期間及其死亡後五十年或共同著作之著作財產權,存續至最後死亡之著作人死亡後五十年。),算是公共財已無著作權保護的問題,所以應無著作權的侵權問題。


 


目前唯一可能有牴觸的恐怕只有商標權的問題,如果您要採用的大名家徽在台灣是有廠商註冊於服飾領域的註冊商標ㄉ話,則有商標侵權的疑慮。如您是會用固定的家徽樣式,推廣您的產品作品牌行銷,建議還是申請商標註冊比較穩固。例如天干地支或西洋12星座logo,固然偏向公共財領域,但台灣也是都有人取得商標註冊的,原因無他只是作為商業品牌行銷上合法的攏斷目的。


   


  2007/04 /06獲最佳解答連結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50703220292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的商標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