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右子 ( 初學者 5 級)
2007-04-24 01:55:01
2007-05-04 02:03:05


 


Q:


 


TM®最大的不同在於,TM是使用中的商標,而R是已註冊的商標,那.......
1.
我是不是可以使用別人TM的商標?反正他又沒註冊,我使用了也沒犯法!

2.
如果我不能使用別人TM的商標,那他可以用哪條法律來告我?
3.
難道隨便的人都可以TM自已的商標嗎?先TM先贏?


 


  Y信的回覆如下:


 


1.TMTRADEMARK的縮寫,泛指用來當作商業交易上的識別標誌皆屬之,不以註冊為必要;就是可能有取得商標註冊或未取得商標註冊皆有可能。


 


2.你如果使用人家標示TM的商標的結果有三:


 


(1).在台灣未取得商標註冊的一般商標,當然沒啥事。


 


(2).在台灣已註冊的商標,當然已是商標侵權的問題。面臨刑事責任:處三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科或併科新臺幣二十萬元以下罰金(行政罰歸公庫)、另外亦需面對民事侵權賠償責任。


 


(3).在台灣未取得商標註冊的知名商標,有致消費者混淆誤認從中牟取不當利益,則可能遭行政院公平交易委員會以違反公交法20條規定重懲。(一般都是廿萬起跳ㄉ行政罰款)


 


市場本來就有一套既有的遊戲規則在運作,將心比心陰人者人恆陰之,自創品牌自己走自己的路,事業才可長可久。跑法院那種沒產能貢獻的鳥事還是少碰,才不會勞命傷財、到頭來一場空啦!!  一點淺見不妨參酌,謝謝!


 


●2007/05/04榮獲最佳解答連結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4240110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的商標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