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進東協系列~新加坡制度簡介 (Singapore) 】
              張云瀛、劉德信 聯合撰寫

 

 

還記得N年前,台灣的Somebody曾說新加坡是個鼻X大的國家,以它500多萬人口及700多平方公里的國土面積來說,台灣真的比它大得多,可以裝腔作勢咳個兩聲 ~ It's ok!

 

但新加坡為東南亞地區中心,堪稱「亞洲的十字路口」,地理條件優越,經濟實力亦為亞洲國家前段班的好學生。

除此之外,辦新加坡商標註冊的亮點就是,新加坡為大英國協成員國,若在其他剛開始導入智財制度後進的大英國協會員國國家(如:印度、巴基斯坦、中東、非洲……曾為英國殖民地國家),往往因這些後進國家的商標審查制度不健全、官員又少見多怪,這時候如能以新加坡、澳洲或加拿大等國,審查速度快又具可信度的審准或並存案例,來作為萬一不小心被引證近似或識別性不足時解套的錦囊妙計。

 

所以說嘍,如有意前進大英國協會員國國家(如:印度、巴基斯坦、中東、非洲...曾為英國殖民地國家)開拓自有品牌的廠商們,辦理新加坡商標註冊除前進東協外,也可以算是前進大英國協會員國的預備暖身動作。

 

32186415_1990488020992520_5827465692261122048_o.jpg

32104833_1990488347659154_8511569791243255808_o.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的商標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