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謝祖武?謝震武?傻傻分不清楚~

雖說差一個字真的差很多,但因一字而生的誤會,在所多有,不小心認錯,實乃人之常情!不然也不會有「張飛殺岳飛」這句俗諺了。

 

常常有客戶問到,商標差一個字,哪裡像?為什麼智財局不給過?

認真看起來,是不像,但是憑印象來觀察的話,那可就不一定了!

 

生活瑣事太過繁雜,一般民眾在觀察日常生活中的事物時,其實反倒只有在極少數的情況下才會非常仔細、認真的端詳,大多時候往往一瞥而過,不會特別專注去看,即便刻意仔細查看,過不久後也經常會忘記其中細節。所以,在我們腦海中留下的,往往只是一個「印象」或是「大概的樣子」。

 

美國有一家專門做品牌設計的公司「Signs.com」曾做過一項商標記憶調查,他們招募了156位年齡落在20~70歲區間的美國人參與實驗,請參與者畫出10個極廣為人知的商標圖樣,像是ADIDAS、7-Eleven、Starbucks、IKEA……等等,其中,也包含APPLE系列產品的超~知~名~LOGO(蘋果咬一口那個圖案)。聽起來很簡單,畢竟APPLE系列產品在世界各地都有廣大的知名度及龐大的銷售量,有名到什麼程度呢?沒用過APPLE也看過那顆蘋果!

全球約有6億人口使用Apple系列產品,其商標不僅隨處可見,設計也是相對簡單、直接,然而,實驗結果卻非常有趣,只有20%左右的民眾能夠完美地畫出那顆蘋果。約有84%的民眾記得這顆蘋果被咬了一口,但其中有超過五分之一的人咬錯邊(是咬右邊不是咬左邊)。

   ※想看更多實驗結果:https://www.signs.com/branded-in-memory/

 

看完這些後你或許會對這項實驗結果感到驚訝(不過仔細想想好像還真有跡可循,也不是那麼驚訝XD),這些日常生活中隨處可見的知名商標,居然沒有一個是超過30%以上的人能夠準確畫出來的,更遑論一般平民老百姓等級的(?)商標。

所以說,差一個字,甘嘸行?

嘸行!金價嘸行!

arrow
arrow

    阿信的商標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