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龜毛 ( 初學者 3 級)
2007-03-26 09:57:27
2007-03-29 11:07:09

 


 


 


Q:


我想問的是
1.
我是開的是汽車美容工作室我有一個圖案想要註冊為商標.是黑底黃字..請問這樣算是顏色商標ㄇ...
2.
我有上網看但不是很懂的地方是他說要檢附圖樣常.寬以5 -8公分為標準.那這個意思是我的商標要剛好5 -8公分滿格.還是不要超過
5 -8公分都可以
3.
汽車美容算是哪一類..我只要註冊這個商標沒有要註冊產品



  • 2007-03-26 13:48:30 補充

感謝阿信達人的回答...
再請問

1.
也就是說我的圖案只要可以放在5 -8公分的表格裡就可以了對嗎?.另外我有製作貼在汽車大牌上的貼紙.防水不褪色的.是不是可以直接用這個直接貼在商標申請書上呢?
2.
那我填申請書是填商標註冊申請書這份嗎

3.
汽車美容算是類別37
4.
商標圖樣顏色我要勾選墨色還是彩色(我的是黑底黃字喔)
4.
非常謝謝阿信.麻煩您再回答一下....


 


Y信的回覆如下:


 


 1.只要是您用來當品牌來讓消費者作為商業上識別標誌的文字、圖形、記號、顏色、聲音、立體形狀,都算是商標註冊的領域。以目前台灣商標審查的專責機關~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審查基準上,傳統的文字、圖形商標只要有識別性又沒有跟註冊在案同一或類似商品/服務領域的商標有相同或近似的衝突,原則上都有80%的勝算、不難取得註冊的。


 


至於顏色、聲音或立體形狀商標,官方認定這種新形態的商標原則上先天不具顯著性,需經業者不斷大量廣告行銷,消費者看到普普都能知道那是代表那個廠商所提供的產品/服務,幾乎已達知名商標的境界,才容易取得註冊。否則一般小品牌要申請顏色或聲音商標真的很難。目前台灣核准在案的案例:


 


(1).顏色商標:7-11便利商店、中油及全家便利商店彩色店招、金頂鹼性電池金黑顏色。


 


(2).聲音:綠油精、大同國貨好、INTEL晶片的片尾音樂及YAHOO電視廣告片尾(YA~~HOO~驚聲尖叫聲)。


 


(3).立體形狀:賓士SMART汽車外型、大金冷氣的相撲力士、、大同寶寶及一些國內外知名酒類產品特殊造型瓶子。


 


寥寥可數的核准案件,據說90%的案件都被駁回。


 


由此得知顏色、立體形狀及聲音商標的註冊門檻高不可攀,建議你就把你的商標當作文字、圖形及顏色聯合式商標申請一般傳統的平面商標即可,不要去搞顏色商標那種MISSION IMPOSSIBLE的不可能任務,比較實際。(建議進行商標預查沒問題再考慮進一步的商標註冊,否則一切都是白搭)


 


2.至於商標圖樣大小就是5-8CM見方大小,清晰的圖形即可,智慧財產局是不會吹毛求疵規訂一定要剛剛好才受理的,這一點智慧財產局也是挺有人性的。


 


3.之前有幫類似客戶規劃過相關類別請參考:


第一類:除碳劑、油品添加劑、空調系統清潔劑。


第三類:汽車蠟、防霧劑、撥水劑、雨刷精、皮革油。


第四類:機油、潤滑油工業油脂、除塵製劑。


第七類:電動洗車機、吸塵器、打蠟機、打蠟及清潔機械。


第十二類: 汽機車相關零組件、車用防盜器、椅套、防晒罩。


第廿一類:車用擦拭布、洗車刷、海棉、雞毛撣。


第三十五類: 各種汽車及其相關美容器材之代理經銷、零售服務、網路購物服務。


第三十七類: 車輛清洗、美容服務。


 


目前台灣雖有跨類申請方式(所有類別共用一張證書),因規費不像國外有幾近半價優惠,所以建議各類獨立申請、獨立一張證書,這樣才不會因部分類別有問題日後還要另外花錢辦分割。


   2007/03 /29獲最佳解答連結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703260237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的商標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