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美女 ( 初學者 5 級)
2008-06-09 22:00:40
2008-06-19 22:03:04


 


Q:想把臺灣商標拿到大陸去用如何申費用多少可以自辦不委託別人嗎?


 


※Y信的ANSWER如下:


 


根據中國大陸商標法第18條規定:


外國人或者外國企業在中國申請商標註冊和辦理其他商標事宜的,應當委託國家認可的具有商標代理資格的組織代理。


因台灣企業目前到底是算中國本國企業或外國企業,事涉兩岸敏感政治議題,到底要當中國順民或中華民國國民可能是吃這也癢吃那也癢少碰為妙的議題。


如果您在中國大陸有至少2年不會變動的代收信件址(PS中國大陸商標註冊目前約須排隊1年半才審得到),到是可以考慮自己到北京商標局自個送件,只需RMB:1,000元。否則還是建議找中國大陸早期由國務指定較具規模涉的外單位處理(專利商標事務所),才不致遇到價格惡性競爭的黑心事務所,4年後商標准了卻是原來代理的事務所倒店拿不到證書,一分錢一分貨是市場良性競爭的鐵律。



 


●2008/06/19榮獲最佳解答連結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00806091095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的商標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