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發問者:


發問時間:


解決時間:
Peter ( 初學者 5 級)
2009-05-15 09:45:08
2009-05-25 09:53:07


Q:想請問『冰釀』這個名詞可以登記成為商標嗎?


※Y信的ANSWER如下:



研究之後覺得『冰釀』二字申請註冊商標,恐怕有違商標法第23條1項二款:「商標表示商品或服務之形狀、品質、功用或其他說明者,不得註冊規定」。


所謂商標/服務之說明,係指商標圖樣之文字、圖形、記號、顏色、聲音、立體形狀或其聯合式,依社會一般通念如為服務本身之說明,或與服務本身之說明有密切關聯者,即不得申請註冊,不以一般提供該項商品/服務者所共同使用為必要。如您「冰釀」二字是要用在食品、飲料或餐飲相關服務的話,根據智慧財產局近年核駁資料看來似乎沒啥勝算。


尤其近來智慧財產局採用更嚴格的新商標識別性審查基準,早期混沌未明時期識別性低不小心核准取得註冊的案件,自不得比附爰引作為您『冰釀』商標能夠核准的有力事證的。


 


●2009/05/25榮獲最佳解答連結網址:

http://tw.knowledge.yahoo.com/question/question?qid=1609051502114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的商標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