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您好,

根據現行經濟部智慧財產局商標審查的實務經驗來說,電影或電視劇的片名,若具高知名度易導致市場消費者發生混淆誤認的機會較高,通常不易取得商標註冊。近幾年知名案例:

1.台中滷味店用「台灣念真情」當店名→知名導演吳念真大人跳出來把他的商標註冊撤銷。

2.韓劇「大長今」火紅時→一脫拉古台灣人提出商標註冊申請,皆因韓劇「大長今」太火紅,智財局審查大人諸公有在看,全數被駁回商標註冊申請,商標註冊申請規費被通殺、上繳國庫。

至於劇中出現的店名,則似乎就無此禁忌,只要您在商標註冊申請前查清楚在同一類似商品/服務領域;有無註冊或申請在先的相同近似的商標存在,若無潛在具威脅性商標存在的話,那就不難取得商標註冊。


 





ㄚ信前幾年就曾經手客戶以「藤原」申請在豆腐相關產品的商標註冊,「藤原豆腐店」即是日本漫畫及被改編為華語電影~「頭文字D」中場景的店名,您的狀況應該是與這案例類似您不妨參考。

●藤原第29類商標註冊案:

http://tmsearch.tipo.gov.tw/TIPO_DR/servlet/InitLogoPictureWordDetail?sKeyNO=097033991
●藤原第35類商標註冊案:
http://tmsearch.tipo.gov.tw/TIPO_DR/servlet/InitLogoPictureWordDetail?sKeyNO=097033992


您如需精確商標查詢服務,ㄚ信願意免費友情贊助喔,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阿信的商標會客室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